机灵的猴子100字
树林里有一只机灵的小猴子叫灵灵,他和爸爸妈妈,还有外公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可他还是不满足,因为他没有外婆。灵灵的外婆被一只老虎杀害了。灵灵下定了决心要消灭那只老虎,为外婆报仇。
夏日的一天,那只老虎又来了,而且把灵灵的爸爸咬死了。伤心的灵灵气愤极了,她冲动地不管三七二十一,跳下树就去打老虎的头。堂堂的森林之王当然受不了这种侮辱,他捉住了灵灵,张开了血盆大口……说时迟那时快,灵灵抢先在老虎的前爪上咬了一口。老虎下意识地松开了爪子,灵灵成功地逃脱了。但他要杀死老虎的愿望落空了。
又过了一个星期,那只老虎又来抓灵灵的妈妈。灵灵用竹竿戳老虎的头。老虎一把抓住竹竿,用尽往下拽。灵灵只好松开手,保住了自己,却没能挽救妈妈。
老虎好久没有来了。可灵灵却是把老虎恨到了骨头里。他整日思考,终于想出了一个办法。灵灵去河边拎了一桶水放在家里,又搬了一块石头上树。
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老虎又来了。灵灵不慌不忙地把水倒下去, 浇得老虎眼前一黑;然后,他把那块沉甸甸的大石头对着老虎的头,砸下去,把老虎消灭了。
从那以后,灵灵过上了安定的生活。外公忙着做家务,灵灵就坐在树杈上看书。他看了许多书,最后成为森林里最有学识的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