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揭晓,小黑是一只小乌龟。这个小黑嘛,名字也是有来历的。之所以叫它小黑,是因为它外表的颜色非常黑。它的头小小的,我想它平常遇到危险时就只知道缩头,可能是它的脑容量太少了吧。她的爪子扁扁的,上面还有雪白的指甲。它的胸部是椭圆形的,呈米黄色,是一小块一小块多边形连在一起的。小黑的标志就是背上的那快硬壳了,它既能起到保护作用,也很好看。它和胸部的形状一样,也是由一小块一小块多边形连起来的,像一个小锅盖扣在背上似的。它的屁股后面还跟着一条细细的、短短的、几乎可以忽略的小尾巴,一半黑,一半白。
小黑吃食物的样子真有趣!我正准备把龟粮拿出来它就已经在缸里转起圈来,而且还不停地想往缸外面爬,可就是爬不出去。它的脖子伸得老长老长的,像几十年都没吃饱过一顿饭似的。看它这付模样,我赶忙投下五六颗龟粮。可有时候小黑没有察觉到,自己的“美味佳肴”已经“从天而降”了,它仍然还在想爬出缸向我索要食物。于是,我便使出我的绝招。小黑在我家已经生活了一年了。我发现它只栖息在有水的地方。我把缸抬起来,让水流到偏向食物的那一边,小黑果然调头发现了食物。一看到食物,它就会迫不及待地爬过去,脖子一伸,嘴巴一张,一颗颗龟粮就这么下肚了。
小黑的自我保护意识很强。它有时不乖,我吓唬它的时候,它的四肢、尾巴和头部都一溜烟地缩进了壳里,等了十几分钟都没有看见到过它的头探出来一次呢!
有一天,天气晴朗,爸爸提议让小黑在阳台上晒晒太阳,我满口答应。为了不让它爬去藏起来或摔下阳台,我用纸板给它做了一个护栏。可是,小黑在里面并不快乐,不停地想要爬出护栏。我心里想:“小黑该不是想家了吧?”小黑,麻烦你再等一等,等你长成“大黑”,没有强敌的时候,我一定把你放生到属于你自己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