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书为友600 以书为友的作文600字
星期四,学校的操场上热闹非凡,五年级全体师生欢聚一堂,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读书活动:跳蚤书市,让我们真正明白“以书会友,与书为友”的读书精神!
我们早在周一的时候,就把要交换的图书带来了,期待着跳蚤书市的开始。我为我们组的这次活动做的贡献是,制作了一块别出心裁的标语牌:用一张A3的纸认认真真地写下“一叶知秋来,一书知天下”这几个字,然后再用彩色铅笔把每个字勾上了边,四周还做了仔细的修饰,最后,用爸爸带回来的塑料板,把纸塑封起来。一张创意独特,精致美观的标语牌就这样完成了!我把它带到学校里,同学们对这张标语牌都赞不绝口,让我心里喜滋滋的,真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啊!
跳蚤书市活动终于开始了。我们将准备好的书市海报,标语牌和精心挑选的各类书籍都拿到大操场上,布置了一个别具一格的书摊。我们组长把所有组员进行了分工,让我们轮流值班,我轮到第三批。于是,我一头扎进了书海,到处去寻找我喜欢的书。不知不觉二十分钟过去了,我心里惦记着自己的任务,拿着换好的书,赶去换班了。原本以为,书摊上一定会有很多书等着我来处理,可是出乎我的意料,我们组只剩下四本书了。书越少,挑选的余地就少,就越难出手。我心里一着急,忍不住大声喊起来:“快来看哪,好书不多啦,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我还很自豪,以为我们组是换得最快的一组,可一回头看看第二大组,哇,大事不好,他们只剩下三本书了!我越看越着急,恨不得自己有四张票,把剩下的书全部拿下。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有两个同学来换走了两本书。我们班有两大组都已经换完了,我们一商议,赶紧兵分两路,到另外一个书摊上再去推销。摊儿多就是好,不一会儿剩下的两本书终于出手了,我们就像卸下了一个沉重的包袱似的,一下子轻松起来。我们收拾好东西,一路上谈论着这次跳蚤书市的收获,开心地笑着。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让我们“以书会友,与书为友”, 学习书中人物的精神,体会书中情节的奥妙,感悟书带给我们的启发和教育,在书香中不断成长,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