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假期杜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特色作业:在假期中通过社会实践挣取8元钱。因为平时每周都要为班级的收旧利废做贡献,所以家里的地下室储存了很多的废品。于是,我决定卖掉这些废品赚得8元钱。
为了能把废品卖个好价钱,我向小区里打扫卫生的小冯阿姨打听废品收购站的地点,阿姨非常热心,答应用她的三轮车帮我运输废品。
这天下午九点多钟,我就请爸爸妈妈帮我一起把地下室的废品全部搬到了单元门口。还是阿姨有经验,她先教我把所有的饮料瓶放在三轮车上,接着把废报纸整齐地摆放在饮料瓶的上方,最后把所有的纸箱拆开压扁,平放在了三轮车的另一边。由于天气很热,干完这些我已经满身是汗了。
我们向废品站出发了!阿姨在前面推车,我和妈妈跟在后面扶着车上的东西。因为要穿过一个夜市才能到达废品站,一路上人来人往,三轮车前进得很慢。而且细心的妈妈怕碰上路边的小孩儿,不停地说:“小心点儿,请让一下!”这时候,我已经热得大汗淋淋了,特别想喝一瓶水。于是就告诉妈妈想买瓶水喝。但妈妈却对我说:“杜老师布置这项作业本来就是为了让同学体验辛苦赚钱不容易,能坚持到回家喝凉白开水吗?”我想了想,就不好意思花一块五毛钱买水了。
大概走了15分钟,终于到了废品站。我和妈妈一起赶快按小冯阿姨的要求先把纸箱搬到大秤上,接着又称了废报纸,最后数空饮料瓶。我赶忙记下了价钱:废纸箱13公斤×0.50元=6.50元,废报纸24.7公斤×1.00元=24.70元,空饮料瓶115个×0.12元=13.80元。所有的废品卖了45元!我太激动了,一点也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大的收获!
回家的路上拿着45元钱,虽然满头大汗,却不舍得买矿泉水了。但是我觉得小冯阿姨很辛苦,又想买一瓶水感谢她,可阿姨说什么也不让我花钱。
通过这次卖废品,我有两点感受:平时自己觉得那么热闹的夜市里的那些摆摊卖东西、收废品的叔叔阿姨们太辛苦了,每天这时候我坐在开着空调的家里看电视,他们却带着孩子辛苦挣钱养家;还有一点就是:花钱容易网 ,挣钱难。以后我要攒下平时随手扔掉的废品自己挣零花钱,不乱花爸爸妈妈的钱,没有必要的东西少买,把钱用到有意义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