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离我远点儿,我不想看见你!”我冲着那只躺在我面前的烟蒂嚷嚷道。
“我和你有什么深仇大恨吗?”烟蒂不解地问。
我将目光投向远方,初夏的阳光有些刺眼,我想流泪。“当然有”,我说。
我是一条流浪的狼狗,当然,没有哪一只狗天生就是流浪的,我也曾过着锦衣玉食的生活。我的主人是一对事业有成的年轻夫妇,住在一幢别墅里,主人还为我在别墅前造了一间美美的狗窝。
那天夜晚的风和其他任何一个晚上没有什么不同,我甚至还做了一个梦,梦见主人和我一起在一片广阔的草原上快乐地奔跑,风中弥漫着花的芬芳和小草的清香,小草在轻风的吹拂下翩翩起舞。突然我听到“呼呼”的声音,抬头一看,只见主人的房间里火光冲天网 ,我狂叫着想冲上楼去救主人,可是我的脖子上绑着皮带,我用尽全力也挣不断,脖子上鲜血直流,最后我用牙齿才将它咬断了。我冲进火海,火烧焦了我身上的皮毛,但是为时已晚,主人已经被大火烧死了。
主人的生命像烟一样消失了,我的世界也坍塌了,从此过上了流浪的生活。我与其他的流浪狗嘶咬,只是为了根被扔到垃圾桶的骨头,以前,我根本对它不屑一顾。
“你主人的死和我有什么关系呢?”烟蒂还是一脸疑惑的表情。
“天亮后我来到事故的现场,听警方说是因为主人抽烟,将烟蒂放到窗台上的烟灰缸里,烟蒂点燃了窗帘引起了火灾。你还敢说和你没关系吗?”
烟蒂沉默了,良久才说道:“对不起,可是如果大家都拒绝抽烟,就不会有这样的惨案发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