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我美丽的家乡,是个有很多的土特产,并且是景色迷人的城市。这里有著名的毛主席故乡韶山,还有历史 悠久的南岳衡山。但我最喜爱的是美丽的湘江了,因为我是喝湘江水长大的。
湘江是长江的一条支流,河水碧绿清澈,有时还能看到里面的小鱼在欢快的游着。
春天,柔和的春风唤醒了大地,岸边的小草不知什么时候从土里钻出头来,探着头东张西望。花儿笑咪咪,在春风的吹拂下,轻轻地点头微笑。同学们一到春天就到江边放风筝、游戏。他们在享受春天的阳光、欣赏春天的风景。
夏天,人们拿着救生圈跳进江里游泳,还有的人们拿着扇子到江边散步、乘凉。风雨过后,夏天的天空会出现一道绚丽的彩虹,河流变得五颜六色,有一股醉人的感觉。
秋天,是秋收的季节,渔民们开着渔船到江里捕鱼,月落柳梢的时候,他们总是满载而归,嘴里还唱着渔歌呢。
冬天,冬爷爷给湘江穿上了一件银纱,花儿不见了,大地也银妆素裹。北风呼号,大雪纷飞,江面上一片沉寂。但是雪停了,太阳出来了,同学们会到那里打雪仗网 ,堆雪人,还有拿着照相机照雪景的呢!湘江河依然充满了愉快的笑声。
毛主席、刘少奇都是喝湘江水长大的。它是一条伟大的母亲河,哺育了我们世世代代的人们。我爱美丽的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