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篮球不是我的长项,欣赏篮球可是我的专长。爱某些事物,似乎不需要理由,但我喜欢欣赏篮球却有我的理由——感悟篮球,品味人生,健康快乐。
喜欢狂傲的湖人小子科比·布莱恩特,科比有狂的能力,有傲的资本。五十多分对科比来说只是试牛刀,八十一分才是他向球迷交出的答卷。人生在世,有时狂傲一下又何妨?
喜欢阿伦·艾佛森,1米83的小个子穿梭在高人如林的赛场上,脚步神出鬼没,出手变幻莫测,而他,有大小伤17处。有人说他继承了乔丹精神,而我则认为他比乔丹还能拼搏。艾佛森是拼搏象征,人生短短数十载,又能几回搏呢?搏他几个回合,人生岂不更快乐。
喜欢“石塔”邓肯。身为NBA头号大前锋的他总是默默地为球队工作网 ,苦累从不溢于言表,只是踏踏实实干好自己应该干的,只有脚踏实地,人生才能健康快乐,有朝一日才能登峰造极。
喜欢大鲨鱼奥尼尔。力拔山兮的他坐阵篮下无人撼动,当穆大叔被评为最佳防守时,他笑着说:“他能防住我吗?”这句,让人感受到了奥胖的自信和豪迈。人生之路我们要充满信心,才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喜欢闪电侠韦徳,背身投篮、人秋分过、终场压哨这些很少出现的镜头总是发生在他身上。快若奔雷,疾如闪电的韦德总是将不可能变为可能,就像那句广告词一样:一切皆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