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这句话说得真有些道理。
有一天,小丽的爸爸、妈妈外出有事了,她一个人呆在家里看电视。中午的时候,小丽觉得肚子有些饿了。可这时候爸爸妈妈还没有回来,怎么办呢?
小丽决定自己做饭。她走进厨房,拿起米桶盖一看,禁不住大叫了一声:“呀!没有米了。”正好邻居王奶奶从外面回来,她听到小丽的叫声,连忙敲了敲小丽家的门,问:“小丽,你们家是不是没有米了?你中午到我家里来吃饭吧。”“好啊,好啊!”小丽一边答应,一边飞快地冲出家门,高高兴兴地到王奶奶家吃饭去了。
幸运的小丽在王奶奶吃了饭以后,又和王奶奶的孙子小皮爽爽快快地玩了一个下午。晚上,小丽的爸爸妈妈回家时,知道小丽得到了王奶奶的照顾,连忙去给王奶奶道谢。小丽也激动地对王奶奶说:“谢谢奶奶,谢谢奶奶!”
小朋友们,现在你们知道“远亲不如近邻”的意思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