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的深沉,蓝的幽远,蓝的纯净,蓝的令人心醉……
威尼斯,就是这样一个蓝到人心底的城市。
乘着这儿特有的船,慢慢在河面上行驶,碧色的水映着湛蓝的天,偶尔徐徐地飘过几多洁白的云,这再寻常不过的景色,却使我烦躁的思绪平静下来,把手浅浅地探入水中,清清凉凉的水从我指隙中流过,我闭上双眼,静静地感受时光的流逝,反思那些被我悄悄放走的宝贵时光的去向。是被繁琐的事物抓去,亦或是被尘世中的浮夸所迷惑。
下了船,漫步在圣马可广场,如此宽旷,此刻却只有寥寥几人,可广场上的鸽子却是不少的,随手撒一把谷物,便有数不胜数的白鸽来啄食,然后便会亲昵的站在你身旁,认为你是值得亲近的人。鸽子纯洁的象征,人们赞美它,歌颂它,却不能学习它。我们会有多少时候,会对多少人真正真心呢?扪心自问,是不是多数时候都是生活在各种的面具下,虚情假意?
信步走进举世闻名的大教堂,正值周日,成百名信徒手握十字架,虔诚地祈祷,拿着厚厚的圣经的神父,庄严地在台前诉说些什么,虽然我不信教,但依然被这种场面深深震撼了。我站在最后,双手合十,以最传统的方式向这儿表达我的敬意,我们是不是应该反思一下自己了?
我们的内心已被太多的事物塞满,已经没有空隙让我们思考自己的生活及规划,从这时起,一天天的生活就再无意义,只是机械的重复,内心也变得麻木不仁。我们也要适时清理自己的内心,留点空间给自己,或留白,或雕琢。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