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倒流回千百年前,那时人与人之间充满了关爱,充满信任,充满友善。而千百年后的今天,科技如此发达,生活如此富足,然而人与人的心却远了。
还记得偶然间读过这样一篇文章,一对农民夫妻拾到了一个装有现金的皮包。当他们找到失主要归还时,失主却让认为他们是骗子,经历了一番周折,他们找了很多人才把钱归还。还记得佛山那个因为路人的冷漠而无辜丧命的可怜女孩小悦悦吗。路人的漠视使得这个仅仅两岁的孩子过早离开人间。还记得那些在路边摔倒而无人扶起的老人吗。还记得那些站在公交车上白发苍苍的老人吗。
千百年前在我们脚下这片土地上生活的人们,他们没有现在发达的高科技,没有现在优越的物质生活。然而他们却可以在别人遇到困难时伸出自己的手尽自己的全力去帮助别人。而现在呢,有多少人变得冷漠,变得自私,又有多少人抱着只要不发生在我头上就不关我的事的态度呢。
我们不能继续冷漠下去了,请打开一扇窗,让温暖正义的阳光照进每个人的心中,让善良与热情温暖人间。
为心灵画上窗口,为人间画上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