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我上小桔灯课时经过书店,我想起一只红笔用完了,于是我买了一只漂亮而崭新的红笔。
等我上完小桔灯课,回到家就跟我从小要好的朋友炫耀,炫耀完之后,我就把红笔放在她家的饭桌上,就和她一起去玩了。后来,当我回家吃饭时,我突然想起了我的红笔落在她家了。于是我就去那里拿,但发现那只笔已经不在桌子上了。我就上楼气愤地问她:“你什么意思呀?你也不能以为我那只刚买的红笔好看你就把它拿去吧!你自己买不行呀!我是可以给你,但是你也不能偷偷的拿呀!你不知道这叫“偷窃”吗”。“但我真的没拿呀,我也不知道那只笔跑到哪里去了”。她一脸无辜地说:“要不我帮你找一找,好吗?”我说:“好,那我就给你一天时间,你若找不到我们就绝交!”说完,我便急匆匆地回家了。
到了家之后,我生气地把桌上的书一扔,没想到,那支笔竟从书里面溜了出来。原来,我自己收了这支笔,并且夹在了书里,我冤枉同学了。想起我对她说的那些话都惭愧的脸都红了。所以,我决定第二天向她道歉并和好。“对不起,我不应该用那样的话来讽刺你,我们和好吧!”“好,但你的笔?”她说。我说:“哦!我在家里找到了!”我们之后又手拉着手,玩去了。
我从中明白了,友谊是最重要的,是金钱不能买的,所以我以后会把友谊放在第一,珍惜这份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