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所拥有的一切
珍惜是人生词典中不可缺少的词语。珍惜时间,珍惜生命,珍惜友谊,珍惜亲情……每个人都必须学会珍惜。
珍惜友谊。在人生的旅途中,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因此更需要朋友的帮助,若失去了朋友的帮助,本该成功的事也不会成功;若没有了朋友的劝告,将会在这件事上一错再错,直到陷入深渊,无法自拔。如果没有了友谊,你的生活将失去阳光,将变得乏味无趣。所以,珍惜友谊是成为朋友的重要前提。
珍惜亲情。每个人都是人生父母养的,在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一个像吴承恩笔下一个从石头缝里蹦出来,汲取了天地之精华的“孙大圣”,就算神仙也是有父母的。虽然,这世上也并非有神仙,有妖怪,但是亲情每个人都有。前几天,我从报纸上看到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两个兄弟,因为分不清父亲留下的遗产而把兄弟关系弄僵,而弟弟“寡不敌众”,被他的所谓的亲大哥、大嫂无情地赶出了家门。一个人漂泊着。在一个冬天的晚上,因为没有人关心他,没有人来可怜他,而蜷缩在一个小角落里,静静地死去。第二天被人们发现,他已经冻死在那里了。就这样,一条年轻的生命结束了。就是因为他失去了亲情。所以珍惜亲情在人们的头脑中是不可替代的重要信念。
当然,珍惜时间,那更加重要。有一句谚语,叫做“珍惜时间犹如珍惜生命”,可见,时间的重要性是如此之大,竟可以抵得上一条生命。记得朱自清在《匆匆》中也提到过,我们的日子怎么一去不复返呢?是啊,时间犹如泼出去的水,已经收不回了所以我们现在更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
珍惜……
让我们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共同创造一个新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