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妈妈在院子里洗衣服,小红看到妈妈头上洗得满头大汗。就帮妈妈洗,妈妈洗好了衣服,要把衣服晾晒在一个地方,她就看到旁边有一棵小树苗,就把衣服挂在了小树苗上。两件衣服挂在树根上快压弯了,小树苗它很疼痛。
小红看到妈妈把衣服挂在树根上,他觉得妈妈做得是不对的。小红想了一个好办法,把衣服挂在竹竿上,小树苗就不会伤心了。妈妈看到了小红做对,妈妈说:“小红,你真是一个爱护花草树木的孩子呀!”小树苗高兴地说:“你帮我把树根上的衣服挂在了竹竿上,我很高心。”最后,小树苗露出了满意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