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养了四条又白又胖的蚕。有一天,一只蚕“站”了起来,在盒子上吐丝、结茧,不久,其它三只也开始结茧了。
大约一个多星期过去了,星期五,有三只蚕破茧而出了。一只很瘦的蛾子是公的,两只胖胖的蛾子是母的。公蛾子先放上尾巴,然后,母蛾子再搭上尾巴,五六个小时过去了,母蛾子的尾巴上有了一颗橙色的“小球球”,“小球球”轻轻落在纸上,“小球球”凹下去一块,一颗黄黄的蚕卵就出来了。
下午,我看见有一只母蛾子已经生了一大堆蚕卵,另外一只母蛾子在一个黄茧上生了一圈蚕卵。
几天后的一个晚上,一只公蛾子一动不动,我把它拿起来一看,原来它已经死了。
明年,我那些蚕卵又会变成一条条可爱的小蚕,给我带来无限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