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的尾巴有长有短,有粗有细,形状各不相同,所起的作用也不相同。
猴子富有灵性,能使尾巴钩住树干倒挂着,空出四肢采摘野果。牛的尾巴像一把佛尘,甩来甩去,能赶走叮在身上的蚊虫。壁虎的尾巴是一条能救命的尾巴。当他被敌人抓住时,尾巴会自动掉下来,在地上还会跳动几下,一迷惑敌人去捕捉尾巴,壁虎自己则乘机溜之大吉。不过,你不必担心壁虎从此没有尾巴。用不了多长时间,它又会长出一条尾巴。红狐和松鼠有条毛茸茸的大尾巴,好像防寒用的大毛毯。袋鼠的尾巴,功能就更大了。停下来休息时,尾巴起到支撑的作用 ,如同一把随身携带的椅子。在跳跃奔跑时袋鼠一跃就是四五米,惊人的是弹跳力是任何动物都不能相比的,而这恰巧是尾巴起到了重要的平衡作用。
啊!动物世界真奇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