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读了《去年的树》一课后,我就认识了你这个信守诺言,重视友情的小鸟,我十分佩服你。
第二年春天,你回来了,可是发现大树不见了,于是你翻过山谷,来到山村,甚至找到了煤油灯前。可是,当你知道,你的朋友大树已经变成灯火的时候,你十分地伤心,悲伤地唱起去年和大树约定的歌曲。
鸟儿,我想对你说,如果大树听到你的歌声,一定会非常感动的,他一定会为有你这种信守诺言的朋友而感动。
鸟儿,我想对你说,我真羡慕大树有你这样的好朋友,我和我的朋友也想拥有这样的友谊。
鸟儿,我想对你说,你信守诺言,珍惜友谊,拥有高尚的品质,我一定向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