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一场天灾——8.0级地震。
四川省什邡市红白镇蔡海英一家受难。5月14日下午,一位细心的护士听到废墟里有人呼救,及时向上级救援队报告。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救援队员们一边向废墟中的幸存者喊话,一边用平时拿手术刀、注射器的手艰难地挖掘。一点一点,露出了大人的头部,一点一点,队员们终于把大人怀中的小孩从废墟中抱了出来。15时30 分,队员们终于把蔡海英也救了出来。
蔡海英伤势严重,左小腿严重骨折并已感染,时间长了会危及生命。队员们背起蔡海英就往山下跑。经过5个小时的奔跑,蔡海英终于被送上了早已等候在山脚下的救护车。
这个情景让我觉得人与人之间的关爱是多么重要,它深深地感动了我,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爱心的力量多么强大,它支撑着一个人活下去,支撑着救援者的信心……
如果没有护士在废墟中仔细地寻找,蔡海英就很难被发现;如果没有救援队员们冒着余震的危险对伤员的拯救,蔡海英就可能会闷死、渴死或者饿死……后果不堪设想。
爱是多么重要啊!在学校我们有师生之间的爱、同学之间的爱,在家里有父母之间的爱,在生活中有朋友之间的爱,爱是我们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