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开心
你有听过软软的吸管可以穿过硬硬的土豆吗?肯定没有,那么今天就让你大开眼界一次吧!
今天老师让我们做了一次实验——“软管穿硬果”。实验的材料有:一根吸管和一个土豆。老师今天一进教室,就对我们诡异的说:“我今天要让软软的吸管穿过硬硬的土豆,你们信不信?”这怎么可能?我觉得不可思议,怀疑老师的吸管和土豆有做手脚。于是老师让我们检查她的吸管有没有问题。我先捏了捏,嗯,软软的。接着闻了闻,就是一股塑料味。没有问题。检查完,老师左手拿着吸管,右手拿着土豆,用大拇指压着吸管的一头。突然,老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吸管狠狠地插进了土豆中。居然穿过了!我看见有一些白色的汁流出来。看完老师做实验,我们个个跃跃欲试。这时,老师告诉我们:“吸管必须要用大拇指压着,土豆要放平,吸管要垂直插入,插入时要快,要狠,要果断。这样,才会成功。”
劳振宁成了第一个“幸运儿”。只见劳振宁脸上通红,手紧紧地握着拳头大小的土豆,拿吸管的手有些发抖。“插。”劳振宁用力把吸管插入土豆,土豆被插入了一半。我心想:劳振宁因为速度不够快才导致没成功,我等一会一定不能犯一样的错误。轮到洪思婕了,我为她加油,一定要成功啊!洪思婕的脸因为太过紧张而变成红苹果,眼睛死死地盯着她手上的土豆。“插!”洪思婕有些愣了一下,然后果断地插了下去。成功了!吸管成功地穿过土豆,真是巾帼不让须眉啊!终于到我了,我既紧张又激动,大脑犹如一张白纸指尖冒出了一点冷汗,手不自觉的抖了起来。左手紧紧地抓着土豆,心中默念:老师说插的时候一定要迅速,要果断。我要做到,我要让吸管把土豆穿透。“插!”我呆了一下,手不小心一抖,斜斜地插了下去,土豆没有被穿透。我很懊悔,如果我没有手一抖,吸管没有斜斜地插下去就一定能成功。
可是土豆为什么会被吸管穿透呢?最后老师揭秘了:手压住吸管是使吸管充满空气,有空气撑腰吸管就硬了,插得越深,被挤压的空气越硬,所以吸管能穿过土豆。
收获这个道理让我今天很高兴,现在你知道软软的吸管为什么能穿透硬硬的土豆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