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今天真开心(4)
开心的实验
今天,我和妈妈做了一个实验。一开始我还不太相信会有漂亮的“鸡尾酒”出现呢!
我们先按照书上,准备了玻璃杯,糖浆,高浓度的盐水,白酒,麻油和颜料等物品。实验开始了,我们先把糖浆缓缓的沿着杯壁倒入杯中。然后倒了高浓度的盐水,倒的方法和前面一样,要很慢很慢。第三个倒入的是白酒,最后倒入的是麻油。这时我发现杯子里出现了一层层分开的颜色。我的脑筋一动,在杯中加入了粉红色的颜料,杯中出现了三层颜色。第一层像橘子味的果冻,那是麻油!第二层是桃花的红色,那是白酒!第三层是巧克力的颜色,那是糖浆!妈妈告诉我这是因为几种物质的密度不一样,所以会出现这样的现象,真是太不可思议啦!实验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