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我们自驾游出发,目的地是无锡三国城,它位于美丽的太湖之滨,是中央电视台的影视基地。旅游地分为水浒城和三国城两个部分。在三国城,那里有一场真实的表演,我迫不及待地想看表演。在演出现场的旁边我看到了用落叶铺成的地毯,我们到的时候演出刚刚开始,演的一出戏是《三英战吕布》,演出周围人山人海,里三层外三层的,把演出场地围得水泄不通。
我觉得那几位表演叔叔武功一定很高强,他们头带头盔,身穿铠甲,在场上显得非常威武,大战的场面气势磅礴,真让人惊心动魄、荡气回肠。爸爸告诉我,戏文讲述的是十八路诸侯会盟讨伐董卓,在虎牢关前遇阻,纷纷不敌董卓部将吕布,最后刘备、关羽、张飞上场,战败了吕布的三国故事。演出实在太精彩了,以致没觉得多少时间演出就结束。我真想再看一场这么精彩的演出啊!后来我们还去太湖边拍了几张照片呢!这天的旅程就结束了,我快乐的心情始终没有平静,仍然回味着这一天奇趣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