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灵岩山
星期六的早上我刚起床,爸爸便对我说:“今天天气非 常好,我和妈妈打算带你去登灵岩山。”我高兴极了,很 快做好了登山前的准备工作便和爸爸妈妈一起出发了。
我们乘车来到山下,一下车我便迫不及待地往山上 爬,爬着爬着我很快便感到累了,于是妈妈找了个亭子坐 下休息。我这才注意观看四周的景色。满山都是绿油油的 树木,仿佛给大山盖上了一层绿被,地上还长着许多不知 名的野花,原来山上的景色这么美,我刚才只顾低着头爬 山,根本没注意到这些。这时,妈妈对我说:"登山是一项 锻炼意志的旅游活动,既要有毅力还要有好的方法。只有 一边观景一边爬山才不会觉得累,也才真正达到游山的目 的。"休息过后我们又继续往上爬。山坡越来越陡,但我按 妈妈的方法去做,果然不觉得累了,不一会便到了山顶。 站在山顶往下看,平时看上去很庞大的汽车,现在看简直 像玩具车,而摩托车、自行车更是小得快看不清了。一幢 幢高楼就像在我的脚底下。远在苏州市内的爸爸单位的办 公大楼竟然也能看到,我这才真正理解了“欲穷千里目, 更上一层楼”这句诗的意思。 本文 内/容摘自中 国|教 育文摘
该下山了,下山的路比上山更难走,我有几次都差点 摔倒,但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我顺利地到达了山下。站 在山底下望着高高的灵岩山,我感到非常自豪,因为我靠 自己的努力终于登上了这么高的山。今天的活动对我真是 一次很大的锻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