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欢喜喜,热热闹闹的春节到了,我怀着快乐的心情回到我的故乡-沈阳。东北有一个习俗,每年过春节家家户户都要放鞭炮,今年也不例外。
趁着大人们在包饺子、煮饺子 、离春节联欢晚会还有一段时间的空闲,我和小伙伴们到杂货店去买鞭炮,然后去放。
我们来到空旷的空地上,我拿了一个足球雷,用打火机点燃了引线,使足了劲地向远处扔去,“嘣”地一声,鞭炮在我们的笑声中炸开了,爸爸闻声过来,要带我们放礼花,点燃了引线,只见天空五彩缤纷,一颗颗五颜六色的烟花,飞空降落,一会儿像仙女散花,一会儿像信号弹飞射,时明时暗,把天空点缀成了鲜花的世界。我放了一个大地雷公,“轰”地炸开了,旁边打酱油只是路过的母鸡,被吓得大乱,把头往草堆里一钻,整个肥胖的身体还露在外面,那样子真是搞笑极了。
饺子煮好了,新年倒计时,5、4、3、2、1、0,新年到!大姨夫立即将早已摆好的挂鞭点燃,挂鞭“噼里啪啦”的响了起来,我高兴地在旁边手舞足蹈,开心得不得了。
新年放鞭炮虽然很快乐,但会给环境带来的污染,因此,还是少放鞭炮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