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书包200字 未来的书包作文200字
去年六一儿童节那天,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很漂亮很漂亮的书包,它是拉杆的,粉红色的书包上还有一个小叮当在快乐的跳舞呢?我看着书包觉得它越看越美丽,越看越漂亮。我得意地拖着它在客厅里走来走去,跑来跑去。奶奶走过来了说:“这个书包可真漂亮!上面的东西是干什么用的?”我骄傲地回答说:“这可以拉,都不用背了!”奶奶说:“你们现在的孩子可真幸福啊!书包都这么美丽实用!想起我当年,真是没法比啊!”我急忙问:“奶奶,您当年的书包是啥样啊!”奶奶说:“我那时的书包可没现在这么高级,它都是人工缝的。
”说着奶奶就拿起旁边的一块布比划了起来,又说:“我那时的书包就和这块布大小差不多,再稍微加工一下就成书包了!那时家里的孩子有8个,弟弟妹妹的衣服小了,妈妈就将它剪成一块块布,给我们兄弟姐妹做书包,书包如果破了,再在上面缝块布,每天早上我都背着小花书包,坐在炉火旁,边给弟弟妹妹煮饭,边看书,那时我就想:我一定要好好学习,走出大山!后来我终于成为一名解放军,实现了我的梦想!”奶奶口若悬河地讲了起来。“打住打住。”爱热闹的爸爸凑了过来,说:“妈,您别讲了,还是我讲吧!”接着爸爸也津津有味地回忆起来:“我那时的书包是绿色的军用书包,当时我可是小伙伴们羡慕的对象,每天背着军用书包别提多神气了,有时候还带着爷爷的军官帽,神气地唱着军歌,每天放学回来,第一件事就是写作业,作业不写完我的书包是不会放下的。
”“停停停,你们在讲什么呢?”“妈妈你小时候的书包是啥样子呢?”妈妈说:“我可比他们幸福多了!我那时的书包是红色的双肩书包,只是质量没法和现在的比!但跟他们比起来那可是不得了!相当相当棒了!”大家都沉浸在童年的回忆中,我又看了看自己的书包心想:我现在真是太幸福了!奶奶的五彩书包,爸爸的军用书包,妈妈的红色双肩书包,都满载着奶奶,爸爸,妈妈童年无限的梦想。我想着想着,奶奶摸着我的头说:“孩子你赶上了一个好时代,要珍惜机会啊!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我听了奶奶的话,思绪万千,感到自己真的很幸福。社会在不断的进步,人民的生活水平在不断地提高,我们家三代人的书包不也见证了祖国62年的风雨经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