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角龙鱼说明文
同学们,你们见过有角有腿的鱼吗?我很喜欢鱼,经常和妈妈去鱼市看鱼、买鱼。一天,妈妈下班回来给我带回了两条“小怪物”鱼。它全身是桔色的,身长只有七厘米左右,头是宽而扁平,头顶上有六个“角”,“角”上带有漂亮的“鬃毛”,小圆眼睛滴溜滴溜的,非常机灵,身上长着四条腿,我问妈妈:“这是什么怪物呀?”妈妈笑着说:“这是”六角恐龙鱼”但它并不是鱼,而是一种恐龙模样的小蝾螈”。
你看它一步一步地在水底爬行的憨态,除了体态较小以外,简直就是“恐龙”的缩小版。我非常喜欢我的恐龙鱼,每天放学回来都会看看它,给它喂食。恐龙鱼是一种比较温顺的鱼,只要有声音它头上的六个角就会马上竖起来,并不停的游来游去。
恐龙鱼也非常的能吃,每天都能吃掉一条泥鳅,因此我还给它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子“大胃王”。恐龙鱼在自己的王国——鱼缸里,自由自在的生活,相互追逐玩耍,有时会碰碰身体,碰碰嘴,好像在说悄悄话。你看,我的恐龙鱼多可爱呀!你想亲眼目睹吗?到我家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