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个老奶奶,她一个人住在山上,养了五只小白羊。
山上有只大灰狼,它一看小白羊,嘴馋得直流口水。
一天,大灰狼见老奶奶睡着了,大咬大摆地走下了山,钻进羊圈啊呜几口吃掉了一只小白羊。
第二天,老奶奶喂羊时,发现少了一只,她知道是狼干的,她想:好你个狼,看来非治治你不可!老奶奶从山上搬来一块白石头,很快就雕好了一个小石羊,雕得和真的一样,晚上,老奶奶把小石羊放进羊圈,早早地上了床。
大灰狼见老奶奶上了床,又大摇大摆走下了山,钻进了羊圈,往一只小白羊狠狠咬去,“嘣”的一声,大灰狼的牙齿掉了,它痛得嗷嗷直叫,原来,他咬到了小石羊。老奶奶也醒了,她笑着说:“狼,你也和我一样老了,都掉牙齿了!”狼恶狠狠地说:“老太婆,我要把你菜地里的菜全拔光!”老奶奶种的菜,全是萝卜,正是收获的季节,老奶奶正愁拔不动萝卜呢!于是,老奶奶装出可怜的样子,说:“狼啊,好狼啊,你可千万别把才拔出来啊!不然萝卜就长不大了。”狼听了,更来劲了,到菜地里一下子就把萝卜全拔了出来。
第三天,老奶奶到菜地毫不费劲地把萝卜全收了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