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正在写作业,写着写着,突然眼前一片漆黑,正在打电脑的妈妈以为跳闸了,可是再到窗外一看,整个小区也一片漆黑。
“怎么回事?妈妈!快点来呀!”我有点惊慌失措,赶紧喊妈妈过来。“停电了,家里没有电筒这该怎么办,只能先用手机照一下光把你的日记写完了!”妈妈回答说。
“咦!奶奶敬菩萨用烛台还在嘛!我们可以用它来照亮啊!”我机灵一动,想出个好办法。
“恩!说的也是,虽然不是很实用,但是它总算是帮大忙了”。妈妈说。
总算有点光亮了,可是微弱的烛光一闪一闪的,看东西时很吃力。就说刚才,我的自动铅的铅用完了,我装上铅后,就按笔尾,不停的按。可是铅始终按不出来,妈妈提醒我:“你在干嘛?铅已经出来很长了!”这下我才知道。
突然,“啵!啵!”电灯亮了,全小区人都高兴了起来。可是,没多久又沉浸在黑暗中了不知什么时候会恢复光明。
现在我知道了,电对我们的生活很重要,所以我们要节约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