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冰淇淋的“粉丝”,想起它那诱人的味道,真让我垂涎欲滴。虽然我喜欢吃冰淇淋,但妈妈怕我伤胃,总是不让我吃。我常常趁她出门的时候,就悄悄地打开冰箱,取出冰淇淋,狼吞虎咽地吃起来。
有一次,我又这么做,可是刚吃到一半,门铃响起来,连忙把它“塞”进了冰箱。但是,开门一看,原来是抄电表的叔叔啊!真是虚惊一场。
后来,我吃完冰淇淋,生怕妈妈发现,迅速跑了出去,准备把包装盒扔进垃圾筒。不料慌张中却撞到了人!抬头一看,我傻了眼,妈妈回来了。她用手抚摸着我的脑袋,关切地问:“撞疼了吧?”随掏出纸巾为我擦了擦嘴巴,对我说,“妈妈不让你吃冰淇淋,因为你小时候肠胃不好,你为什么这么贪吃呢?”
我委屈地说:“我太喜欢吃冰淇淋,受不了它的诱惑啊!”妈妈没有骂我,我胆子更大了,又说,“妈妈,现在我的肠胃已没毛病了,你就允许我吃冰淇淋吧!”妈妈想了想说:“好吧,但不许滥吃。我的条件是:气温达到35度,一天只能吃一根。”我高兴地跳了起来,搂住妈妈亲了一口。
从那以后,我再也不用偷偷摸摸地吃冰淇淋。每当想起这件事,一股暖流就流进了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