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下的父爱作文
1、伞下“湿妈妈”(1)
伞下“湿妈妈”
早晨,我一起床,就听到“嘀嘀嗒嗒”的下雨声,雨娃娃好像一位木琴演奏家在我耳边演奏动听的乐曲,还像和大地妈妈玩拍手游戏,刚一拍到就溜跑了。我真喜欢下雨天。
上学路上,我和妈妈打着一把大花伞,它像一朵大蘑菇。“哗啦啦,哗啦啦……”雨娃娃和“大蘑菇”说笑话了。我赶紧探出头来,也想和它玩游戏。妈妈一把抓住我往回拉:“春雨娃娃喜欢顶着蘑菇的小朋友。”“我有一顶大大的花蘑菇,春雨娃娃最喜欢我了。”我仰起头看看美丽的花蘑菇。忽然,我发现蘑菇伞下的妈妈只有一半,妈妈的另一半沾了不少雨娃娃,头发、肩膀、手提包……都湿了。我牵住妈妈的衣角拽呀拽:“妈妈,你骗人,你怎么不顶着大蘑菇呢?”妈妈又把“蘑菇”往我头上一顶,笑着说:“为了让雨娃娃最喜欢你呀!”
校门口,好多好多小朋友顶着蘑菇进校门,好多好多的湿妈妈站在门口望呀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