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我吃完早饭就坐在沙发上休息。突然,我看见门外有两三个小朋友在玩沙包。我想:玩沙包很有趣,缝沙包应该更有趣吧!我说干就干。
我马上跑进妈妈的房间,打开抽屉,找出几块小布料,又找来针、线、剪刀和小沙粒。首先前成四块同样大小的布,然后把它们对在一起。接着,我左手拿着针,右手拿着线,屏住呼吸、瞪大双眼开始穿线。好不容易把线穿插过针眼,我才松了一口气。接下去开始缝了,“哎呀”,针刚穿过两层布就扎到我手上了,顿时,一颗小米粒大小的血珠从左手食指上冒出来了。奶奶心疼地走过来,说:“孩子,我来帮你吧!”我连忙说:“这点血算不了什么,老师教导我们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接着,我又小心翼翼地扎了一针,很快又拱上了一针。谁知线一拉,竟然没把布连在一起,反而滑脱了。我急得直跺脚。奶奶和颜悦色地说:“你的线头没打结吧!”说着为我做了一次示范。我学着奶奶的样子,在线尾上打了一个结。果然,线乖乖地 “听话”了。我一针一针地缝着,费了好大的劲两块布才缝成了三面封口的正方形。然后我拿来小沙粒往口子里灌,灌满后又将这个口子细细缝起来。
一个方方正正的小沙包终于诞生了。看着自己亲手缝制的沙包,虽然不怎么样美观,但我还是很开心;虽然我的手又酸又痛,但我还是很高兴,因为我学会了缝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