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小树发芽了,小草破土而出了,大雁也从南方飞回来了。公园里黄黄的迎春花开了,桃花也争先恐后地开了。这天,小熊和小猴到公园玩耍,走着走着它们一会儿捉蝴蝶,一会儿看小鸟,玩的可开心了!
这时,小猴看见前面有一座凉亭,高兴地说:“小熊,前面有座凉亭,我们过去玩吧。”小熊说:“好的,我们走吧。”它们走近一看,哇!黄色的顶部,粉色的柱子,漂亮极了!小熊说:“我们玩捉迷藏吧”。
它们东躲躲,西藏藏,东瞧瞧,西望望。玩着玩着,小猴说:“小熊,我们玩写字游戏吧。”说完,小猴翻了跟头,爬上了一根柱子,拿出笔准备写字。
小熊连忙劝阻:“小猴,你不能这样做,如果你想玩写字游戏,我们可以在落叶上面写。”“没关系的,我就写一点一点。”“一点也不行,这样柱子就不美了。
”“哼,我不理你了!”说完,小猴在一根柱子上写下了“孙小圣到此一游。”小熊叹息道:“哎,这么美的柱子就被你毁了。小猴,你怎么可以这样做?如果来这里游玩的人都像你一样在这写一句,画一点,这样,这个公园还美吗?”小猴惭愧极了,它低下了头,想了想:“对呀,要是来这里的人都画一画,写一写,那公园一定不美了。
”它问小熊:“还有补救的办法吗?”小熊说:“知错就改还是好孩子。我有一个补救办法,我愿意和你一起补救。”它们买来了一桶粉红色的油漆,把柱子刷得像新的一样了,凉亭又恢复成原来的样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