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当你伴着琅琅的读书声,跨入我们的学校,在校门旁边看见我们学校的花卉架,你肯定会被它所吸引。
这花卉架位于我们学校大门东侧,它其实是木头搭出来的架子,它搭得像楼梯那样有层次。门卫叔叔用来放些花卉等观赏植物,因为花卉摆在架子上面,所以,我们称它“花卉架”。
你看,花卉架上的花,那棕色的茎是多么成熟、那翠绿的叶子是多么清新、那金黄的花瓣是多么闪耀。这时候正好是开花的好季节。一阵微风拂过,花儿频频向路过的老师同学们点头微笑。它们如同是婷婷玉立的少女,勃发着盎然的生机,为我们学校增添光彩。小蜜蜂和花蝴蝶也不闲着,它们在这里飞来窜去,装点着美好的校园。所有的花儿都争先恐后地绽放着美丽的花瓣,那花瓣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紫的如玉、黄的赛金,真是姹紫嫣红!
这花卉架上的观赏的草也青枝绿叶,长得十分茂盛。它们有的左一枝右一枝地向上伸展,以它们本色的美点缀着我们美丽的校园;有的枝叶似绿蛇在舞动,有的枝叶像长剑直刺苍茫的蓝天。
这学校花卉架上的花和那些供观赏的草类植物组合在一起,相互映衬,给人一种特别的视觉享受。这真是:这里有花香,这里有绿色,这里有鸟鸣!
美哉,校园里的花卉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