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三月,榜样的三月,学习的三月……这样的三月,真是最温暖的!
雷锋,一个只活了二十几岁的青少年,六岁时就已经痛失家园,成了一个孤儿。但在他人生的短短的二十几年的时间里,他那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动了上千万的人们。为了发扬雷锋精神,我校也特别组织去为敬老院的老人表演。
一路上,火辣辣的太阳像调皮的小男孩,不断地散发着热气,晒得我们直冒汗。金了敬老院,迎面就闻到了一股苍老的气息。我往前看去,只见许多老人家们都一动不到地坐在广场上等我们,显得十分郑重。
我走进点才发现,友的老人家头发花白花白的,像染了一层的霜;有的老人虽然走路摇摇晃晃的,但是总能看出他们腿脚还挺正常的;还有的老人则十分可怜,一只脚瘸了,走起路来十分困难,一瘸一拐的,看上去十分痛苦……
突然,我看见一位三家中学的姐姐扶着一位年迈的老二在慢慢地走,那位姐姐的动作时那么的小心翼翼,脚步是那么的轻盈。而那位老人家则驼着背,拿着拐杖亦步亦趋地撑着大地,一步步艰难地往前走!尽管我们怎么在旁边吵闹,他们还是一脸慈祥;尽管他们的生活环境看上去是那么的粗糙,日子是那么的寂寞……我不由得一阵鼻酸。
开始表演啦,小演员们手舞足蹈,有唱歌的,有跳舞的,有诗朗诵的……可下面的“听众们”却看上去是一丝表情也没有!我想:其实他们内心应该也是很感动,很欣慰的吧!
回家后,当我想起今天所经历的,心中还是十分感谢学校的这次活动。虽然我还小,帮助老人的机会也不多,但我想,等我长大后,一定会回报社会、祖国,多关爱老人,关爱身边所需要帮助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