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近在眼前的老大爷,他是那么的体贴人,那么关心人。如果我说出他的职业,那你肯定会叫的震耳欲聋的,因为他只是个买牛肚的,看,这个老大爷很普通吧!但我为什么能说出他那么多的优点,那是我亲身感受过的,下面就我为大家介绍几幕吧!
微笑中的温暖
这位老大爷笑的与别人不一样,他笑的是那么的慈祥,那么的体贴,那么的温暖。看,就着一种表情,我就能说出那么多的优点,而且这种微笑中的温暖,就像我亲爷爷对我的爱。一次我在吃饭时,那位老大爷端来牛肚时的那一抹微笑让我记忆深刻,始终不能忘记……
任何口味任你挑
大家肯定都知道牛肚是要有酱沾着吃得,前几天我吃的时候,那位老大爷问我说:“你们能不能吃辣的,要是不能吃辣的我就给你们端一碗不辣的酱。”因为当时嗓子不好,所以妈妈就让老大爷端一碗不辣的酱让我吃,我也只好遵命。看,这位老大爷的服务态度不错吧!!!
心胸宽广
有一次,我看见有一位先生不小心碰住这位老大爷了,所以就连声道歉,而那位老大爷却无济于事的说道:“没有关系,你们年轻人就是不小心,没事。”我看到这一幕就觉得这位老大爷的心胸像大海一样宽阔呀!
呵呵!说了这么半天,大家肯定还不知道这位老大爷的长相吧!他长得不高,有一对像如来佛祖的耳朵,黑黑的脸庞上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额头上的几条皱纹却增进了和老大爷的亲和力,特别是在灯光的映衬下!
瞧,经过我的介绍,相信这位老大爷已经在你的心底里扎根了吧!也希望这位老大爷的生意蒸蒸日上,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
童趣拾遗
偶暇,观儿嬉厅中,玩具成铺,缤纷怪异,令人眼乱。然孩提之野趣犹历历浮现。昔日山娃,无电视之痴迷,无积木之雅兴,时代使然。唯狗猫牛羊,鸡鸭虾蟹,蜓蝶蝉萤是趣也。夏日初升,酣梦中醒,笼衣揣饼,携弟牵牛,鞭挥哨鸣,朝发乌龙牧牛也。待牛肚成丘,欲驾之,过骑士之瘾。恰逢水田,旁有石,以之为墩,上之。方抓鬃夹肚,忽尻尾高翘,嚎叫狂奔,恍惚中腾空而起,轰然水中。半晌爬起,但见田中一坑,遍体泥水,俨然一落烫鸡也!甩首定神,不远处弟执鞭捂肚,笑口难合,盖背后进攻也!如此野趣,余儿莫及也。
注:乌龙——乌龙沟,儿时常去那里放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