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读书的我,读书读到眼发花时来到花园里,无意间发现茶花盆里多了好多五颜六色的太阳花,这些太阳花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美丽。微风拂过太阳花的脸庞,远远看去,就像一群舞蹈演员在翩翩起舞。
这时我情不自禁走近瞧一瞧,这些太阳花色彩斑斓:有红色,有粉红色,有米白色和金黄色,争奇斗艳的样子美丽至极。细瞧这些小得不起眼的花,它们以每一种颜色围成一簇,如一个和睦的家庭一般,每一盆都有几十朵。好奇特的是,米红色的花朵里镶着深红色,火热中加着成熟和稳重,显得更加秀丽迷人。
一片片细小的、绿绿的叶子,好像一位位纤弱的母亲,在时刻守护着花孩子。这些叶子都是圆柱形的,而且里面充满水分,可以每分每秒可以为花孩子解渴。这些叶片三三两两地分布在茎上,茎有的红,有的绿,就像花孩子母亲的脊梁,勇敢而坚强地支撑着身体,为花孩子遮风挡雨。
太阳花在骄阳下昂首挺胸,在暴雨中精神抖擞,在狂风里翩翩起舞,尽己所能,以自己的独特秀美美化一方空间。这种精神是多么的难能可贵啊!
看着太阳花,我想到了像太阳花一样的人——谭千秋。为了救三位学生,他用自己羸弱而又高大的躯体,为这三个孩子撑起一方生命的空间,任凭无情的石块砸向自己身体,他自生到死纹丝不动。后来救援人员将谭千秋身上的最后一块石头搬开,都怔住了,他双手张开,整个身体都趴在桌上,后脑被石块砸得凹下去了,血肉模糊。谭千秋老师多么像那勇敢而坚强的太阳花啊!
看着眼前娇艳多姿的太阳花,想着拥有太阳花精神的人,我不禁哼起了赞美太阳花的歌: “太阳花,太阳花,阳光下的七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