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心山庄”看到了鹅不像鹅、鸭不像鸭的家伙。我去问山庄里的爷爷,爷爷告诉我它是天鹅,我怀疑它不是天鹅,因为我印象中的天鹅,它羽毛洁白,脖子修长,体态轻盈,看上去很美。坐在一旁的大人也说它不是天鹅网 ,说天鹅的身体没这么肥胖,样子没这么难看。
我和一起去的妹妹用扫把,把我们认为的冒牌天鹅赶进了水库里,过了一会儿,冒牌天鹅从水库的一端飞到了另一端,我们大家都欢呼起来:“哦!原来它是真的天鹅。”它在空中飞的本领让我们都相信它是真的天鹅了。
妈妈说:“是金子的总有一天会发光的,是天鹅的不管别人怎么怀疑,它还是天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