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妈妈应邀参加了招商银行组织的暑期DIY蛋糕制作活动。我们一进到贵宾厅就有很多阿姨与我们打招呼,带我们到了一个位子上坐下,发放了一些水果小食品。
2:30分活动正式开始,主持老师给我们每个小朋友发了一个小蛋糕,让我们跟着大师傅学着做。首先发了一堆用具,有磨蛋糕的刀子、有围裙、手套、厨师帽、盒子、很多配料。了解完用具就开始就动手操作。师傅让我们用刀子把蛋糕切成一半,再用刀子把奶油涂在蛋糕上均匀一样,在一半的里面放上水果再涂层奶油盖好,然后把整个蛋糕涂上奶油要涂得很平很好看,别小看这个步骤,很难搞的我还是在***帮助下做成了一个还算平整的奶油面。接下来就是重点了,要将奶油放在一个像牙膏一样的纸桶里挤成细细的条状的奶油线在蛋糕上。老师跟我们讲,千万要拿住不要出现悲惨案件,就是奶油从后面蹦出来弄得到处都是,我挤了好长时间很用力的挤,慢慢的出来我们蛋糕丝就成形了。正当我开心时,突然惨案发生了,旁边的阿姨因用力过猛不小心把后面爆开了,奶油一下子蹦出来喷到我妈妈满脸满头都是奶油,看着那样子好笑极了。最后,就是在蛋糕上装扮自己喜爱的形状了,我把上面放上巧克力,把水果放到侧边,不在中间插了一棵小树,就这样我的蛋糕做好了!
最后还评选了制作能手,做了一些游戏活动后大家就个自带着自己的蛋糕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