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时分,爸爸带我去松雅湖畔看晚霞。
来到松雅湖畔,我被这儿的美景深深地吸引了。只见太阳公公离开了山顶,缓缓下沉,这时霞光万道,把整个天空染得红彤彤的。山丘、湖水、田野,还有湖边的爸爸和我都披上了一层霞光。片片树叶也在微风中闪着光彩。归巢的小鸟欢叫着飞向树林。
不一会儿,太阳公公那又圆又红的脸蛋儿完全消失了。绚丽的光芒一点也不刺眼了。我抬头望向那布满红缎子的天空,在那瑰丽的晚霞中,我发现了一条金色的巨龙,它上下跳跃,吞云吐雾,随着彩霞的移动,它时而狂奔,时而回眸眺望,好像在召唤它的同伴。眨眼功夫,巨龙变成了一只温驯的小狗,短短的腿,白白的毛,边跑边叫,还不时地四处张望,大概是在找妈妈吧!不多时,又出现了一群小绵羊,在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四处飞奔,也许是在逃避“灰太狼”的追捕吧……
我痴痴地看着,想着,不知不觉,湖水里出现了一轮弯弯的月牙。湖对面那连绵起伏的群山也变得朦朦胧胧了,天边连最后一道红霞也渐渐消失了,鸟儿也停止了欢唱,周围的一切变得静寂起来。
暮色降临了。我和爸爸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美丽的松雅湖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