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重阳节日记
一年一度的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了,在这个第25个敬老节,不用说,大家也该知道怎么做,要向老人致以节日的问候,跟老人谈谈心,聊聊天等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今天,我便向邻居的老爷爷、老奶奶送上了节日的问候。
写完作业,我跟妈妈商量去帮邻居的老爷爷、老奶奶做点事,妈妈很赞同我这个做法。于是,我跟妈妈来到爷爷家,我们一同问候了老爷爷、老奶奶,并致以节日的祝福。接着,我便不知所措,还是,妈妈替我开了路,问候了他们的身体状况,然后,我主动帮爷爷奶奶揉肩,妈妈一边跟他们聊天,谈心。爷爷奶奶乐的合不拢嘴,当然他们也十分感动。
这是我第一次向老人敬老,以前不懂,现在我懂了。通过这一次敬老经历,我也懂得了很多,一个人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一个老人一个人来照料,一大群老人就需要我们集体团结起来。我们不能忘记这些生活在角落里的老人,希望更多的人可以去关注一下他们。换位思考一下,我们都有父母亲,如果我们老了,身边没有儿女会是什么心情,这样也许更多人才可以体会到那些老人的悲凉了。
希望大家可以去关心一下那些老人,只要一声问候,一点关心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