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个数学天才?”西西有点不相信,她甚至不敢相信,这个比她小一岁却矮一大截的小女孩,夸大其词地说自己是数学天才。西西有点认为可儿是在吹牛。
“是的呀!怎么了?你认为我是在吹牛?那你就考考我吧!”可儿挺胸抬头,一点也不认输的样子。
“唔……那么,我先问你,你爸爸多大了?”西西不提数学,问了个对可儿来说超简单的问题。
可儿有点疑惑:“40岁!怎么了。”
西西嘴角扬起一丝平常人查觉不到的微笑:“按地球时间算,你爸爸多大了?”
西西满以为可儿遇到大数会算不出来,没想到她立即说出了算式:“1乘12乘40=480(分钟),480除60=8(小时)。”
“呀!――你爸爸比我还小呢!”西西不可思议。但并不是在可儿会算数的方面,而是在可儿的爸爸比她自己还小的原因上。
“呐――我再出一道题。我说快一些,这是一个智力问题,也许你听过吧,有一个农夫有17匹马,在临死前分别分给大儿子、二儿子、三儿子。大儿子分二分之一,二儿子分三分之一,三儿子分九分之一,不能把马杀掉,都要分成完整的马,请问,要怎样分?”
只见可儿低头沉思了一会儿,又拿起树枝在地上画了画,想了不到三分钟说:“老大9匹、老二6匹、老三2匹。9+6+2=17(匹)。对吗?”可儿抬起头,笑眯眯地说。
西西低头看了看可儿,觉得很不可思议,她没听过这个题,却会算。
正当西西要问可儿怎么算出来时,可可气喘吁吁地跑出来,说:“不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