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然界中,你是否看见过一群小小的蚂蚁,在墙壁上、在山坡上、在树上,辛勤地忙碌着?
记得有一次,我和同学在一个墙角看见了一大群蚂蚁在成群结队的走动着。仔细一看,发现小蚂蚁在搬着一些面包渣和细小的火腿。当时我很奇怪,为什么小小的蚂蚁竟能搬动比它重好多倍的面包渣和火腿呢?
带着浓厚的兴趣,我又从家中拿来了一块更大些的面包,撒在蚂蚁面前。我发现一只小蚂蚁很快发现了食物,它的触角转动了几圈,掉头钻进了一个小洞里,不一会儿,浩浩荡荡的出来了一支“蚂蚁大军”,它们齐心协力的将那块面包搬回了自己的巢穴。
看到这些,我不禁佩服起那些小蚂蚁来,它让我懂得了“团结就是力量”这个道理。虽然我们比小蚂蚁大得多,但是,如果不懂得团结,一个人的力量再大也是有限的。小蚂蚁那么细小、柔弱的身躯,只要被外力一压,它的生命就可能这样结束了。但是它们却懂得合作,面对美食等各种诱惑一点也不自私,不像一盘散沙那样毫无力量。
一根筷子容易折,一把筷子折不断。只要我们像小蚂蚁那样团结起来,还有什么困难能难住我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