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里开了一家饭店叫 “小熊饭店”,饭店的老板叫小熊,小熊手艺非常好,森林里的小动物都喜欢去那吃饭,小熊饭店的生意一天比一天火。
有一天小马来这里吃饭,小熊把青草端上马先生的餐桌上,这时马先生的手机响了。接过电话,马先生说:“对不起我有事先走了。”说完付了钱走了。桌上的青草纹丝未动,刚好另一位客人也点了青草。小熊心里产生了一个想法:“如果把客人剩下的菜转给别的客人。那我吧是可以节约很多成本,这样就能大赚一笔了。”
小熊这么做了很久,一直没被客人发现,直到有一天。大老虎来吃饭,小熊把别人剩下的菜端上去,大老虎是处了名的美食专家,只吃了一块就发现了有问题,大老虎找小熊理论,小熊因为心虚,又怕大老虎,所以就全招了。这件事是一传十十传百,森林的小动物都知道了小熊的奸诈,没人再去小熊饭店吃饭。
小熊看着空无一人的饭店,终于明白自己错了,不应该贪小便宜而失了诚信,小熊一家一户去道歉,小动物们都原谅了小熊,从此以后小熊再也不贪心,它的饭店又恢复了往日的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