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里住着一只活泼可爱的小鹿,他总是那么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可爱得无法比了,于是他就成了家里的宝。
有一天,艳阳高照,阳光像箭一样照射在森林每一处,把森林照得像个巨大的舞台。
妈妈望着那瓦蓝的天空,想了又想,决定让小鹿去锻炼一下。于是,她把小鹿叫过来,给他一个篮子,里面装着好吃的年糕。妈妈说:“外婆生病了,你去给她送点年糕。”小鹿不假思索地说:“好!”然后就提着篮子跨出了家门。“路上小心点。”妈妈喊道。小鹿跨出家门后,头也不回地走了,尽管跟上发生了许多引人注目的事情,但是他装作没看见,继续向外婆家走。到了半路,一条小河挡住了他的去路,河水淙淙地流着,发出哗哗的声音,像一位仙女在河里弹琴。他见河水很急地流着,好似有一件大事情,就没敢跨河。河上没有桥,尽管他绞尽脑汁,但是没用。于是他问树上的小松鼠,小松鼠一听,脸色苍白,急忙说:“你千万别跨进这条河,这河可深了,昨天就把我的一个同伴给淹死了。”小鹿一听,怕得直发抖。这时一头老黄牛正要过河,小鹿赶紧上去问:“黄牛爷爷,这条河深吗?”“不深,刚好到我的小腿,不信你看。”老黄牛把脚跨进河里,只见河水不高不低,正好到时他的小腿。小鹿一看,两者说得不一样,这该怎么办呢?于是,他跟回去问妈妈,妈妈只说:“你去试一下。”小鹿又跑到河边,试验一下。他把脚放进河里,河水不高不低,刚好到他的中腿,再过去一点到他的膝盖。然后他再也不怕了,跨着大步顺利地过了河,到了外婆家。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盲目相信别人的话,要自己动手做做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