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老师,是我的琵琶老师。她有着一头乌黑亮丽的短发,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对顺风耳,一个大鼻子,下面长着一张会说话的嘴。
考琵琶二级前一段时间的一天,严老师叫我们弹前两天布置的作业——把“金蛇狂舞”和“红星照我去战斗”背会。可我偷懒,没背完。这会儿严老师已经快检查到这里了,我心想:快点!快点!快点背啊!好紧张。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像沙漏坠入我忐忑不安的心房。终于,严老师来了,坐在我对面,面带微笑地说:“来,背吧!”
窗边的风“呼——呼”的吹着想在嘲笑我不认真背,现在临时抱佛脚。我一下子失去了信心,仿佛身体被掏空了。轻轻颤抖的手摸上琴弦,断断续续的弹起“金蛇狂舞”,本以为严老师会大声斥责,结果出乎意料,她微微一笑,说:“没关系,慢慢来。”微风轻拂着她的脸,我仿佛看见了这世界上最美的笑容。
跟着严老师的节拍,一点一点的把“金蛇狂舞”和“红星照我去战斗”背完,在这期间,我不止一次的看到她鼓励的眼神和竖起的大拇指……我止住在我眼眶里打转的泪水,同时在心里感谢严老师。树上的鸟儿叽叽喳喳地叫着,仿佛在说:“加油!加油!”
二级考试考完后,奇迹般我得了个优秀,不要小看了这个优秀,是严老师不惜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帮我补课换来的,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但最主要的——我永远永远不会忘记她那全世界最美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