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我们全家去溧水区石湫镇采杨梅。开了一段时间的山路,我们来到了一座小山前,只见山上长满了杨梅树,树上挂满了又大又红的杨梅。我兴奋地拿了一个篮子,走进杨梅林,迫不及待地去采摘杨梅。
杨梅树枝繁叶密,一颗颗杨梅犹如晶莹剔透的红珍珠,挂满了枝头。细长的绿叶,衬托着杨梅更加娇嫩可爱。我挑了一棵特别大的杨梅采了下来,塞到嘴里,轻轻地咬下去,酸甜的汁水溢出来,酸中带甜、甜里有酸,回味无穷!我在杨梅林里穿梭着,挑选熟透的杨梅采下来,放进篮子里,不一会儿,篮子就装满了。爸爸妈妈也提着装满杨梅的篮子走过来,我们把篮子放在一起,看着丰硕的果实,特别有成就感!
带着满满的收获,我们心满意足地回家。亲自采摘果实,真是乐趣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