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有这样一句童谣:世上只有妈妈好。但在我家,这句话要改一改:世上只有爸爸好。
自从三年级我妈妈离我而去之后,爸爸就支撑起了整个家。买菜、洗衣服、做饭......这些家庭主妇的活他一个人全包了,还要上班。那时候我还小,不懂爸爸为什么整天东奔西跑,累得气喘吁吁,还任性地让他陪我玩,带我去买这买那。那时,疲惫不堪的爸爸听到我的要求,总是挤出一丝笑容,马上就带我去买我想要的东西,而且从来没有听他说过半句怨言。那时,我就认为我是最幸福的。
爸爸,你为了照顾我,吃了多少苦!记得有一次,我在家里玩耍的时候摔了一跤。那时我看到我的膝盖被摔破了,流出了好多血,整个膝盖都被血染红了。我害怕极了,立即大哭起来。爸爸听到我的哭声后迅速赶来,他趴在地上,摘掉了眼镜,仔细查看我的伤口,发现没有什么大碍,就松了一口气,接着就安慰起我来。我断断续续地问:“我会死吗?”爸爸笑笑,说:“怎么会呢,傻孩子。”听到爸爸的这句话,我一颗砰砰乱跳的心渐渐的平静下来。但是,在接下来,爸爸要我洗澡时,我却死活不肯进澡堂。爸爸狠了狠心,对我说:“安淇,如果你疼的话,就咬我的手吧!”我想了想,答应了。在洗澡的时候,我由于恐惧,还有一点的害怕,我就狠狠地咬了一下爸爸的手臂。我感觉爸爸剧烈地颤抖了一下,但马上就恢复了,还笑着对我说:“看,一点都不疼吧!”我明显的看到那里留下了一串牙印。当我上床睡觉的时候,爸爸十万火急地跑过来,对我说:“安淇,你还没擦药。”说完,他就猫下腰去为我涂药。涂到一个地方的时候,我疼得一抽一抽的。爸爸马上转过头来,关切地问我:“没事吧?”我轻轻地说了声没事,就上床睡觉了。晚上,我辗转反侧,就是睡不着,爸爸房间里的灯还亮着。他一定是在搜怎样才能治好我的腿。我翻了一个身,已经是泪流满面。爸爸,你何苦?
爸爸总是在我最需要的时候出现在我身边,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在此我想对他说一声:爸爸,你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