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问答!”“让我来”“我呀!快!”课堂上,同学们像一群饿了十天的狼,抢一块橡皮大小的鲜肉似的,争先恐后的举手。有的用左手拍着桌子,右手举过头顶;有的嘴里喊着“让我来!”,还有的两只手都举了起来------这么高的学习兴趣是因何而来呢?
就在几天前,老师在班里开展了一项有趣的小组计分活动。只要作业认真, 回答一些比较难的问题,便可以去加分,如果不按时交作业,犯错就要扣分!刚开始时,大家不以为然,该干什么还干什么,结果,分数都不高,甚至都在负分值上。我见此情形,心里想,万事开头难,以后就好了。谁知,别的组也不甘示弱,芝麻开花节节高。而我们组却像车玻璃上的水珠一样,不停的下滑。
组员们的心似滚油煎,眼睛像两束喷火的火花,中间的黑花蕊要弹出来了,急得就像热锅上的红蚂蚁,个个都有了要拼命的意思。上课了,我积极抢答,连搬回了五分差,不多时就扭转了败势。我们组的人一起努力,渐渐局势好了起来,我们组的分数提高,影响了整盘局势。
为了能够轻松地加到分,老师出的相对简单的题,每次都会受到大家疯狂争夺。这不,老师提出了一道题,“头头是道”是什么意思?全班一大半人纷纷举起手,老师叫了一名同学,那位同学说:“‘头头是道’是头上有许多皱纹!”大家看她打错了,手举得更高了,喊得声音更大了,每个小组都想夺取来着一分。老师看见大家都能答出,便主动说出了答案,顿时,在讲台下面传来一阵阵遗憾的声音------
这项活动开展了很长时间,受到了大家欢迎,至今我还难以忘怀。有许多同学把事情记录下来,班级的“小学生午后报”就报道了许多哦。希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能够在这项活动中,养成自觉自愿的努力学习的好习惯,让计分政策成为我们永久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