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约7点左右,我和爸爸妈妈一起驱车去濮阳电视台,参加2011年濮阳市青少年电视艺术大赛。我在副驾驶的位置上默默地坐着,没有了往日的活跃。爸爸看到我默不作声,就问:“怎么啦?”
我无语。
妈妈笑着说:“儿子,这还紧张啊?你想想,你第一次在国旗下演讲时,害怕吗?”
我说:“第一次演讲,当然害怕啦。第二次演讲时,就不害怕啦!”
妈妈说:“干什么事儿都会有第一次。下次就不紧张啦!我们相信你!”
爸爸安慰我说:“没事,不用紧张!深呼一口气,放松,放松!”
我按照爸爸说的,深吸了一口气,感觉轻松了很多。没多大一会儿就来到了电视台。爸爸带我走进了演播室。门口挤了很多家长和参赛的选手。里面已经开始比赛了。只见一个葫芦丝选手走上舞台,在音乐声中,开始了自己的表演。我的心一下子又紧张了起来。由于人多,里面太热,我和爸爸妈妈出来了。在门口看到了比赛顺序,我被排在了39号。看着前面有那么多的节目,我们只好在外面等。
妈妈说:“儿子,吹吹,找找感觉。”我也没心练。其他学员陆陆续续的来到了。他们都穿着黑裤子,上衣是老师配发的一件白色的文化衫。看到他们的到来,我紧张的心情一下子放松了许多。我们像很多年没见面儿的好朋友一样,疯玩了起来。后来,张老师来了,我们才停止。有的拿出萨克斯吹了起来。我也赶紧拿出萨克斯吹了起来。萨克斯的声音较大,‘嘟’的一声,打破了傍晚的宁静,好像在给我助威似的。
等啊,等啊,漫长的等待!大概9点40分时,才轮到我。报幕员说:“下面请听39号萨克斯表演《南屏晚钟》”。一听到39号······我立刻来了精神。快步走上舞台。面对评委,深深的鞠了一躬。面对家长鼓励的手势,我心平静了许多。随着悠扬的音乐声,“唔”的一声,开始了我的Sax表演。慢慢的,在舞台上我越吹越高兴,越吹越自信,越吹越有劲儿。正当我自我陶醉于自己的音乐声中时。突然,一个破音,让我浑身又紧张了。一慌,我就吹的有些快了,没多长时间就吹完了,匆匆地走下了舞台。
爸爸说:“儿子,吹得不错!”
妈妈说:“如果不紧张就好了!继续努力!”
我长长的出了一口气,呼~~~~~~,终于吹完了。
然后,心情愉悦的看别人演奏。约10点时,我们就开车回家了。
“不管输和赢,只要你尽力了,就是最大的收获!”老妈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