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小时候在家经常没事干,看见妈妈在种花,我就也想种,于是问婆婆:“为什么种子种在土里可以发芽?”婆婆说:“因为它有生命。”
我有一天突发奇想:如果种子种进土里可以发芽,结果后有很多种子。那我把巧克力放进土里,它们也可以再结出更多巧克力吗?
想着,就偷偷在一个花盆里埋了几个巧克力和大白兔奶糖。我每天浇一点水,一个月,两个月,还不出来,我扒开土看看,没变化。
我以为再过一段时间就行了,又一个月......半年过去了,还是没变化。我再把土扒开一看,惊呆了。里面全是霉的小糖块,和巧克力。
有一个星期天,我又去问婆婆:“为什么我种的巧克力糖,发霉了还不发芽?”婆婆就说:“你的糖是人工制品,没有生命,当然种不出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