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蚂蚁姐姐要小蚂蚁帮她给好朋友送一份礼物。小蚂蚁高兴地答应了。
小蚂蚁背着礼物得意地坐上森林大巴出发了。一路上,小蚂蚁兴奋地把背上的礼物抖来抖去。一不小心,礼物掉进了下水道里。小蚂蚁沮丧地回到家,红着脸对姐姐说:“礼物掉进下水道里了,怎么办?”
姐姐没有批评他,又给了小蚂蚁一份礼物,小蚂蚁背着礼物开心地出门了。
走着走着小蚂蚁看见前面有一堆泥土,他高兴地冲上去,在泥土里滚来滚去。突然,小蚂蚁发现背上的礼物又不见了。小蚂蚁只好低着头回家,他不好意思地对姐姐说:“我在泥土里滚来滚去时,礼物就不见了。”
姐姐无可奈何地又给了小蚂蚁一份礼物。
小蚂蚁这次不敢大意,也不再贪玩了,他成功地将礼物送给了姐姐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