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一位来自外校的老师来给我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公开课,这节公开课让我明白了“遗憾也快乐”的道理。
上课伊始,陶老师像一位娱乐节目主持人一样和我们说要玩一个游戏:摸奖。我又兴奋,又好奇,心想:这节明明是一节作文公开课,和摸奖有什么关系呀?
陶老师说先摸小奖,她先把同学们的名字写在纸上,叠起来,放入四个桶里,也就分成了四个组了。老师背过身去,用手在桶里搅和了几下,然后随机地抽了几张,当快抽到我这一组的时候,我的眼睛瞪得跟铜铃一样,死死得盯着老师手里的纸片,恨不得长一双透视眼,看看老师手中的纸上有没有我的名字,如果有,就算,没有,我就变个戏法,让我中奖。接着,老师终于公布了我们组中奖的名单:“成---菲---雨!”唉,不是我,不过,我还期待着下一轮大奖的到来!
开始抽大奖了,这轮大奖老师是让两位同学分别来描述奖品——一个精致的青蛙形状的存钱罐。谁描述得好,谁就有就会上台来摸奖。结果,马天祺同学赢得了这个荣誉。他很紧张,一手摸了两个,不行,作废!然后,他又慢慢地拿了一张,递给了老师,老师说:“赵……”我们全班人的目光齐刷刷地投到了两位姓赵的同学的身上。老师也故意制造紧张气氛:“赵…… 弘翔!"唉,这一次幸运女神又与我擦肩而过,不过,看看他很快乐,我也很快乐。
这堂课,我虽然感受到了点点遗憾,而更多的是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