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学习雷锋叔叔艰苦朴素的精神。
不乱花钱,不跟同学互相攀比,不摆生日宴,尽量买跟学习有关的文具,或者买能开发智力的玩具。不宜太贵。
二、栽下一栽下一颗生日树,不是每年都栽并培育一段时间。让自己像小树一样在阳光雨露下茁壮成长,并按时记录小树的生长发育情况,定里浇水。
三、组织一个小型生日联欢会,向朋友和新人汇报一下一年来自己的成长情况,大家在一起唱唱歌,跳跳舞、演演节目,一块分享生日蛋糕,交流感情,增进友谊,使自己在新的一年里,结交更多的好朋友,朋友间互相帮助、互相学习,这样才能使我们更好地成长与发展。
我们都是光荣的少先队员,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保卫者。我们从小就应该养成良好的习惯,良好的追求,让我们每个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过好每一次生日,把我们的每一次生时都变成我们更好更快成长的出发点吧!美好的未来,只向健康的的小孩子招手。